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

CCAV“每周质量报告”你究竟是给谁看的?

据说69种感冒药含副作用成分,儿童最好别服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《每周质量报告》专门出了一期节目警告大家2岁前小孩子不要服用69种感冒药,6岁前儿童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。真的是好贴心啊。这样的事情你们都想到了真的是我们屁民的福气啊。可是环视周围的同事给孩子看病没有不去医院的,都生怕自己给孩子吃错了药,带来什么可怕的后果。他们的警惕的意识让我觉得不比CCAV要差。倒是我们听到很多的误服感冒药造成孩子受伤害的例子,大多发生在农村偏僻地区。这些地方缺医少药。人如果有病了很少去医院,往往是根据经验来自己吃药,他们才是真正需要普及知识的人。“每周质量报告”是个好节目,虽然它抢了工商发布权威信息的话语权(工商是乐的如此的,这样CCAV可以把自己装点成人民的电视台,工商也可以乐得逍遥,让老百姓忘了还有这么个部门的存在),它发布的信息对于假货最横行的农村,能帮助产品质量警惕意识差的农民识别假药,假农药,假电器等等(假农药会让他们绝收)。真好,真贴心,好温暖,啊……等等,我怎么觉得有点不对劲呢。记得我去过农村的同学家,他们家在山里是没有有线电视的。这个CCAV每周质量报告在CCAV新闻频道播出,而新闻频道只有有线电视才能看。所以他们是看不到的。同学,对不起。我白替你家高兴了。我以为那期假农药节目是给你们农村人看的,对不起,我错了,因为只有我不懂种田的人看了,白白给浪费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